鉴声赏色

【明侦AU】披荆斩棘2046-Chapter 1

这是一个关于甄希的故事

也是一个关于珍惜的故事

还是一个还没说开头所有人都知道“真凶”是谁的故事

但愿这个故事,可以在这样一个特别又平凡的春日,为大家带来一些欢笑 感动 和希望

  

  本文根据披荆斩棘2真实历程改编,故出场人物7人为成团排名前6+初C,就不带大名也不打tag了——感谢他们7个的姓没有重复,让我的创作之路如此畅通无阻


⚠️预警⚠️

  存在部分演绎及私设的内容,不喜请避雷

  创作者能够形成创作动机就不可避免地存在个人偏好,自认做不到“公平”,但会尽量“公正”地对待每一位嫌疑人、侦探及其助理


  
Chapter 1 开场

  

  坐落于芒国M市马栏山风景名胜区的荆棘别墅是一座闻名古今的建筑,有人为它古色古香的装修风格深深着迷,有人因它七间客房的饥饿营销趋之若鹜,有人对它荒诞离奇的玄幻传说津津乐道

  

  

  这天,三个在旅行途中偶遇同胞一见如故的外国人边走边聊来到了荆棘别墅门口,已是深秋的天气狂风大作突然下起了雨,对荆棘别墅的传闻并无多少了解的他们决定派芒国话说得最好的潘小帅去敲门问问能不能进去躲雨休息

  

  潘小帅敲了敲门发现没人应,但门是开着的,便鼓起勇气推门走了进去

  偌大的前厅琳琅满目地陈列着各种物件和摆设,风格与他们这段时间以来在M市游玩见到的建筑风格都不一样,潘小帅一时间看呆了,甚至没有注意到在他开门按下门口的呼叫铃后时间过了多久,直到旋转楼梯上走下两个人影打断了他不请自来略显失礼的参观

  

  为首的男人戴着顶有些复古又浮夸的礼帽,穿着华丽气宇轩昂但看起来与这个时代格格不入;他身后跟着一个西装革履长相标致的优雅男人,有些疑惑的脸上还挂着礼貌的微笑

  戴着礼帽的男人开口了:“先生您好,这里是荆棘别墅,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

  潘小帅答道:“您好,我是隔壁贾国来的游客,路过这里的时候突然刮风下起了雨,就想问一下能不能在这里躲雨?”又好像想起什么一样,补充道:“哦,您这里的别墅是对外营业提供住宿的嘛?看起来这雨不会很快停,我还有两个同伴在门外,要是还有房间的话,我们也可以在这里住下的吧?”

  礼帽男似乎花了一点时间来理解他的话,随后恍然大悟的样子,回答道:“哦哦,这样哦,欢迎国际友人光临马栏山!要住宿的话,我去找一下我们老板。”然后转身对西装男说:“上楼问一下希哥,有三个外国人要办入住,方不方便?”西装男优雅地点了点头答应,便转身又上楼了

  

  没过一分钟,楼上传来一声惨叫,似乎是来自于那位西装男——“啊啊啊——天呐!!!”他一边喊一边慌乱地跑下楼梯,好在就要摔倒前被礼帽男扶住了:“希哥。。。他。。。死了。。。”

  

  礼帽男只是惊慌了一下,便有条不紊地开始安排:“反正这里就我们几个人,谁也跑不了!你去楼上叫任世兄和苏少爷下来。。。”转头对潘小帅很有礼貌地微笑:“这位先生,不好意思,您。。。”随即想到了什么一样话锋一转:“您刚刚是一直在前厅嘛?也有一会儿了吧?”

  还处于震惊中的潘小帅只能机械地点头,礼帽男接着问:“所以您能证明您没有上过楼吗?”潘小帅更震惊了,异国他乡狂风暴雨,怎么自己居然躲个雨都能撞见命案现场?甚至自己还解释不清楚了?

  僵持了一会儿,直到西装男带着两个应该是住客的男人下了楼,潘小帅才想到解决方案:“这样吧,我的两位朋友一直在门外等着,他们一直在一起也不知道这里发生的事,如果你们不相信我的话,我可以不离开这里,让他们两个进来,帮忙解决一下?”

  看起来几个人都没什么意见的样子,潘小帅刚想出去叫人,又觉得不妥当,便叫上另外四个人一起,走向大门的方向

  打开门后,众人在不远处的小亭子里看见了两个避雨的人影,潘小帅喊了一声:“维尼哥,七七,过来!”

  

  不明就里的两个人不知道接下来有什么在等着自己,便在众人的表情复杂的“热烈欢迎”下踏入了荆棘别墅,甚至贴心地关上了大门

  

  

  进门后,他们把行李随意放在旁边,礼帽男便招待他们围着一张桌子坐下了,甚至叫西装男去拿了一壶好茶,给他们一一倒上,并认真地说了一句:“各位放心,没有毒!”语气不像是开玩笑的;二人不忘给自己也各自倒了一杯茶,特地喝了几口示意之后也坐下了

  

  打破这个尴尬氛围的还是礼帽男,他说:“各位,不知道是该说抱歉还是该等着接受你们的道歉,或许你们中的一些人还不知道,就在刚刚,小海去找希哥问这三位贾国来的朋友能不能办理入住的时候,发现他死了。。。当时除了我和小海,这栋别墅里只有任世兄和苏少爷两位客人,还有自称一直在前厅没上过楼的这位先生;他说他的两位朋友一直在门外等着没有进来过,所以没有嫌疑?”他看向两脸懵圈的两位先生,年长一些的那位似乎先意识到了现在的状况,于是开口:“是这样的,各位好,我是吴维尼,这位是李七七”,潘小帅此时恰到好处地插了一句:“我叫潘小帅”,然后吴维尼继续说:“我们是贾国的游客,刚刚走到门口突然下起好大的雨,看起来这附近也只有这么一栋建筑,就让小帅来问问可不可以进来躲雨,我跟七七就在门外的亭子等着,一直没有分开过,所以我们可以互相证明跟这起命案无关~如果各位不介意的话,我跟七七可以充当一下临时侦探的角色,帮你们找到凶手解决问题~”

  众人将信将疑,李七七开口了:“我猜你们会有些顾虑,觉得我们三个都是贾国人,又是一起来的,会不会互相包庇,我解释一下,我们之前不认识,是在马栏山旅行的时候刚好遇到,发现是老乡,又都是一个人来玩也没什么明确的规划,就结伴一起走了。我跟维尼哥一直在外面的凉亭避雨,小帅哥进来打听的时候,我们确实没办法证明他做了什么没做什么,所以我们也会公平公正地对待他和你们每一个人的。”

  吴维尼补充道:“对的,我们跟这位不幸的希哥,以及你们四位都不认识,初次见面就遇到这种事确实有点尴尬;跟潘小帅也是几个小时前刚认识的,所以,本质上没有太大的差别吧;出门在外遇到这种事,谁都不想的,但我们活了五十多年,经历过太多意外,也算可以用平和的态度看待很多事情了,所以请相信我们。”

  

  吴维尼和李七七的话坚定又温和,听起来是很值得托付的侦探,加上也确实比四人年长些,于是四人便也接受了这个提议,很配合地开始做自我介绍

  他们注意到但没找到机会问的一件奇怪的事是,那个长着很好看的娃娃脸的男人,在听到“三位贾国来的朋友”时,漂亮的眼睛突然惊恐地瞪大了,连忙从口袋里翻出了一个带有“N95”字样的口罩戴上了

  

  

  礼帽男先开口了:“还没来得及自我介绍,我叫陈占山,今年43岁,M市土生土长的本地人,是荆棘别墅的管家,也负责客房服务,平时这里的大事小情都可以找我;死者甄希,是这栋别墅的主人,我相当于是他的员工吧;哦对了,三位外国友人可能不是很清楚,我也补充介绍一下,M市有三大家族,甄家、陈家、任家,从祖辈开始就是世交,在家族产业上和交际往来上都一直有着很密切的联系,我跟甄希也是一起长大的发小,从毕业开始就一直在这里经营别墅了,有二十多年了。。。也是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吴维尼示意自己了解了,下一位,于是西装男接着说:“我叫张涉海,也是M市人,荆棘别墅的主厨,当然这里只有我们三个工作人员,主厨也就是唯一的厨师了~我比山哥小四岁,毕业的时候找工作不太理想,出来玩玩散心的时候碰巧来到这里认识了希哥和山哥,觉得彼此很投缘,他们也刚好缺个厨师,我们一拍即合就一起工作了;说来也很神奇,大家都说好朋友千万不要一起合伙做生意,但是我跟他们两个认识十几年了,是很好的合作伙伴也是很好的朋友,希哥和山哥就更不用说了,三四十年的交情了,也没因为合伙做生意有什么大的矛盾。。。早年间大家开玩笑,说我们要做一辈子的挚友,这么看来,希哥做到了啊。。。”

  

  气氛不免沉重了起来,吴维尼适时叫下一位继续了

  “我是任人仁,任家的长子,今年44岁,也是从小就生活在M市,跟甄希、占山家里是世交,但平日里因为各自忙生意,成家立业之后也就不像小时候那样经常跟他们这些兄弟混在一起了,不过时不时也会来这里聚一聚;我是上个月来的荆棘别墅,家里长辈说有些东西要带给甄希和占山,顺便也有些生意上的事要探讨一下,现在也不是旅游旺季,看着有空房就在这里住下了,这一个月来一直都很平静,也不知道怎么会突然发生这种事。。。”

  

  接着是那个戴口罩的男人:“我是苏思睿,T市人,两天前来马栏山旅游慕名而来住进了荆棘别墅,看来我是唯一一个住在这里的游客吧~我跟死者不算认识,之前只是听说,办入住的时候见过一面,他说平时有什么事找陈管家就好了;我对陈管家、张主厨之前也算是有所耳闻吧,T市跟M市相邻,也有不少生意上的往来,M市三大家族名声在外,我当然也都久仰大名,但因为他们三个平时都在别墅也不经常外出,所以确实没什么见面的机会;哦,我跟仁哥算是比较熟一点,经常会有些生意上的往来,各种场合都有些见面的机会吧,仁哥可是个人如其名的大好人啊,平时就对我很照顾。。。所以我现在确实不太能理解,我们这些人,怎么会有人想要杀了甄希哥呢?”

  

  潘小帅感受到了苏思睿的敌意,连忙开口道:“那你的意思是我杀了他?我说过了我们只是路过想躲个雨,我进来就在前厅走了走,连楼梯都没碰过,这件事怎么可能跟我有关?你们这里没有监控的嘛?”陈占山和张涉海一起摇头,前者解释道:“我们是做高端品牌的,要充分尊重客人的隐私,所以整个别墅的所有角落都不可能安摄像头的!包括客人的入住信息也都是严格保密的!不过我们确实也没考虑到这种特殊情况。。。”

  

  看着他们就快要吵起来了,吴维尼拿出侦探的威信严肃地说:“好了,你们的身份关系我大概了解了,接下来聊一聊这两天你们都各自做了什么,有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的情况吧!七七,我们先去看看现场,当然各位如果不介意的话也可以一起来看~”

  

  

  被点名的七七正看着苏思睿神游天外,他总觉得“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但似乎也没有更合适的时机了,便还是问出了现场其他六个人的疑惑:“打扰一下,苏。。。少爷?”虽然他刚刚没有提,但这位先生姓苏,再加上这一身的高奢定制,李七七一个外国人也大致猜出这位一定是T市首富苏家的某位少爷了,“你为什么戴着口罩啊,还是N95的?”苏思睿有些尴尬但还是尽量和善地回答:“不好意思,我平时工作比较杂,经常会到处跑,所以会比较害怕感染病毒耽误什么重要的事情,你们是从贾国来的嘛,就觉得还是稍微小心一点比较好。。。当然我不是说你们不对哦。。。”此时不仅仅是李七七,吴维尼和潘小帅也惊呆了,露出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他们互相对了个眼神,于是李七七接着说:“可是,那个病毒不是十多年前就已经被消灭了嘛?你。。。”

  这时苏思睿再次瞪大了眼睛,又马上想到什么似的尽量让自己镇定一些,不太大声但足够被所有人听见地问了一句:“现在是哪年。。。”李七七不假思索地回答:“2034年啊!”

  苏思睿瞳孔地震:“什么?所以。。。你们来自2034年?”然后转身对同样瞳孔地震的陈张任三人说:“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们三个来自2010年对吧?”三人难得默契地同时大喊:“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这两天听到你们在聊S市世博会的事啊!早上还提到今天是最后一天,会召开高峰论坛,还说要关注一下对整个芒国旅游业的影响,M市这么近,闭幕之后外国游客是不是会来这里旅游呢!”

  三人哑口无言,算是默认了,紧接着问:“那你呢?”

  此时吴维尼开口了:“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苏思睿打断了他:“对,我来自2022年”

  

  一座别墅,三个年代,七个男人,这是什么玄幻小说的配置 

  

  而更玄幻的是,似乎是这些探讨触发了什么装置,前厅一个不太起眼的角落里类似平板电脑的东西突然亮了,甚至念出了语音:“现在是丙寅年十月初三戌时”

  众人到这里还听不太懂,万年历很贴心地接着翻译了一下:“公元2046年10月31日20点39分”

  七脸懵圈,鸦雀无声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