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声赏色

【明侦AU】披荆斩棘2046-Chapter 2

 根据披荆斩棘2真实历程改编的明星大侦探版演绎

 出场人物为成团夜排名前6+初C

苏思睿/吴维尼(侦探)/张涉海/陈占山/潘小帅/李七七(侦探助理)/任人仁

  

  

Chapter 2 现场

  

  这次,率先打破僵局的是苏思睿,他有些愤怒又有些自嘲地扯掉口罩,无可奈何地说:“你们干嘛反应这么大啊,这个空间里就只有我们七个人,你们三个来自2010年,三个来自2034年,害怕的不应该是我嘛?真有点什么事,你们不是会先把我弄死?”

  

  陈占山觉得这话话里有话,于是连忙否认:“好了苏少爷,就别开这种玩笑了,你知道我们没人有这个胆子的呀!不过,你既然早就发现我们来自不同时空,为什么都没跟我们提过啊?”苏思睿似乎对这个问题很震惊:“我提什么?我一对三哎!天时地利人和都被你们占了,我又打不过你们。。。我不是说想动手的意思哦,我是说,人类在任何环境下都会有排斥异己的潜意识和本能,我本就是个外地游客,还跟你们来自不同时空,那么在这里,我一定是你们眼中的那个“异己”了。。。”

  

  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错觉,陈占山觉得苏思睿说到这里的时候语气中有一种不易被察觉的落寞 甚至是委屈?

  于是他话锋一转,说出了后知后觉的惊讶:“可是我们真的看不出来你来自12年后哎!办理入住的时候我看过你的身份证,你73年出生的,在我们的世界里37岁,很合理啊~但你要说你49岁,我?!真不是恭维客套,确实不像啊!不信你问他们!”收获了围观的五人频频点头感叹,倒是搞得苏思睿有些不好意思了:“好啦,不愧是做服务行业的,就是会说话哈哈~”这时任人仁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凑到苏思睿身边跟他说:“所以,其实我应该叫你哥?”苏思睿哭笑不得:“倒也不必啊仁哥,再说你不让我叫你哥我都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了呀~”

  

  这个话题让三位外国友人很有共鸣,于是吴侦探提供了一种“解决方案”:“所以说,我表面上是这里年纪最大的,但其实也不是?算了,我们来自不同时空的人,除了原本就认识的,相互之间就叫名字好了,不然好像怎么叫都有点奇怪?那就谁也别占谁便宜哈!”众人表示赞同

  

  

  时空错乱的原因并不是那么容易找到的,所以现在的当务之急还是找到杀害甄希的凶手,说不定在破案的过程中可以解开更多的谜团?于是全员在吴侦探和李助理的带领下上楼,来到了案发现场,甄希的书房。。。

  

  

  众人推开门来到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狼藉,而甄希的书房本该是干净整齐的,看起来是很明显的翻找痕迹;所有的窗户都被打开了,深秋的雨飘进房间打湿了窗台上的绿植,也吹乱了书桌上的文件。。。

  死者甄希平躺在书桌前的地毯上,衬衫被人撕开了,左胸前有明显的掌印,仔细看似乎是肋骨骨折了;头上流着血,伤口面积很大,但仔细看和用手触摸会发现这个面积更大的伤口并不算深,在同一个位置其实还有一个面积更小但更深的伤口,应该是什么尖锐物品的砸痕;后脑处还有一处没有流血的肿胀;脖颈上有明显的勒痕,比麻绳一类的东西细很多,像是类似电线一样的圆形绳子的痕迹。

  

  翻看尸体的过程让陈占山越想越气,于是忍不住大声喊道:“好啊,你们自己看看这里就这么几个人,可是希哥身上有多少伤口?你们一个个口口声声说没有杀机,可为什么让他如此遍体鳞伤痛苦地死去!”

  吴侦探适时打断了他在案发现场发泄情绪的咆哮:“那陈管家的意思,这一切跟你无关了?如何证明?”

  “好啊,那我就直说了,小海发现希哥尸体的时候慌张地跑下来找我,我确实不意外,因为我才是第一个发现尸体的人!我过来找他的时候这里就已经是现在这样了,只有一个细节不同:他的衣服是我撕开的,胸前的手印也是我的,我发现他头上有血脖子上有勒痕,第一反应就是要救他啊,就给他做心肺复苏,可我怎么按他都没有反应,就只能越来越大力,可能就是这个时候把他当肋骨按骨折了。。。可是他还是没有醒。。。我才知道他已经死了。。。”

  

  李七七很贴心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作为安慰:“Sorry……但是,占山,人死不能复生,我们现在要做的,能做的,就只有尽量还原作案过程,把你知道的所有细节都说出来,找到杀害他的凶手,不能让他死不瞑目啊。。。”

  于是陈占山冷静下来仔细回忆:“我当时没有那么仔细地检查,只看到头上和脖子上两处伤口,不确定那个重合的伤口是在我看到之前还是之后造成的,也没有注意后脑的伤口;但我确定我进来的时候窗户是开着的,因为我推开门就感受到一股冷风吹进来,桌上的文件也有发出响声!但是,外人可能不知道,这栋别墅的外墙是有拆不掉的电网的,所以即使是开着窗,也不可能有人从墙壁爬进来杀人的!凶手还是一定就在你们几个之中!”

  

  陈占山用犀利的目光扫视,或者准确地说是审视着所有人,发现除了看起来没心没肺但有点怨气的潘小帅,其他人都表情凝重,他一时间看不出谁是凶手——他突然有种可怕的想法:该不是他们每个人都动了手吧?!甚至他们该不是合谋杀了甄希吧?!

  

  但他没有任何证据,只能求助两位侦探,吴侦探同样审视了一圈所有人才开口:“刚刚占山说的一切没有人提出异议,那看来他的证词至少这一部分是可信的,死者胸前的手印和肋骨骨折是他造成的,至于是不是像他说的那样死者在此之前就已经死了,我们还要进一步检查;对了,说来也巧,七七是学医的,虽然不是专业的法医,这里的设备条件也有限,但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检查推断和排除,如果能确认他的死因的话,或许更容易锁定这个凶手!”

  

  他说出这个信息的时候也没有忘记观察几位嫌疑人的反应,陈占山看起来非但没有一丝担心,反而喜出望外,看来他说的确实是真的,他是救人的那个,也想找出真凶;他刚认识几个小时的朋友小帅依旧是一脸懵圈和怨念,似乎对这件事没什么反应,虽然也可能是因为他们之前聊天的时候七七提过自己是个医生?

  其他几个人嘛,侦探表示他看不透:张涉海从来都是保持着近乎职业假笑的优雅状态,不知道的以为他才是个迎来送往的管家,反而陈占山的性格倒更像个风风火火的主厨;任人仁作为继承家业的长子,虽然也只比他们大了没几岁,但看起来是真的沉稳冷静,让他不禁腹诽不愧是干大事的人,深藏不露,喜怒不形于色;苏思睿长着一张娃娃脸,面部表情丰富肢体动作灵活,看起来像是第一次见到这具尸体的路人该有的惊讶和恐惧,可他明明是除了自己和两位老乡之外年龄最大的,看起来却完全不像,所以很难说他到底是不是在演,毕竟贵为一城首富的小少爷,不太可能只有表面上看起来的可爱吧?

  

  这些疑问只能通过进一步取证和分析来解答,所以现场看得差不多了之后,两位侦探提议大家先移步楼下前厅,仔细交代一下自己的故事,包括但不限于:来荆棘别墅的原因,和死者的关系以及和在场其他人的关系;今天一整天的行动及时间线,有没有来过书房,有没有见过死者,聊了什么做了什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