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声赏色

【苏次方】随机掉落小甜饼 10(大结局 下 完结篇)

中西remix版天庭(儿童)神话故事 狼人杀AU

苏见信/信鸽✖️苏有朋/小乖

  

  沉浸在这如梦如幻的二人世界里不知不觉就接近午夜,即使身在篝火旁也难掩刚下过雪的寒意,二人也很自然地靠得越来越紧

  他们都是夜猫子没错,但明天可是除夕,越大的官就越是要好好营业啊!

  苏见信试探地叫他该回家休息了,可苏有朋似乎有八百个不乐意——他说他怕一觉醒来发现这些只是一个梦——这话半真半假吧,经历了自以为的漫长的“单相思”的他确实还是觉得幸福来得太突然有些难以置信,但另一方面他也是想跟信哥哥撒个娇啦~苏见信无语地叹气,被他怼了一句:“信哥哥不会现在就后悔了吧,嫌我太黏人哦?”“怎么会呢?还有,你说的好像我们没在一起之前你就不黏人一样。。。哎我不是那个意思哦!我是在想,我要怎么样才能让你有安全感呢?”

  嘿嘿,信哥哥上套了呀~于是他从这个温暖的怀抱中钻出来,抬起头找到他觊觎已久的唇,激动又郑重地吻了下去

  

  这突如其来但有水到渠成的吻让二人都惊了,但也只有一瞬而已,随后便投入地享受这早该得到的幸福

  

  直到快要无法呼吸,他们才恋恋不舍地分开,但意外被抢了主动权的苏见信随即把人又搂进了怀里:“原来你想要这样啊,早说嘛~”收获了一个砸在胸口后知后觉开始害羞的小拳头

  至于向来懂分寸识大体的苏神尊居然要在他信哥哥苦口婆心地劝说“明天可是新春晚宴,要回家好好休息才能用最好的状态跟整个天庭说新年快乐”之下才答应乖乖回去,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第二天早上,准确地说是中午了,苏见信如约出现在苏有朋宫殿门口叫他起床——一年一度的新春晚宴大家当然都需要好好打扮盛装出席咯~

  苏有朋难得心情愉悦一夜好梦,以至于被前一秒还在梦里的人叫醒时也并没有不开心,因为他终于可以很确定地知道,梦醒了,他还在~

  

  即使沉迷恋爱,一向爱岗敬业习惯操心的苏神尊还是选择在晚宴正式开始前提前到场确认一些细节是不是都准备妥当了,在他们即将出门时,乖乖突然跑了过来嗷嗷呜呜地叫个不停。。。在看到苏有朋不慌不忙地拿出通讯器蹲下摆到乖乖面前,乖乖用爪子熟练地输密码解锁又打开备忘录敲下一串文字的时候,苏见信惊呆了:“?!你们。。。平时就是这么聊天的?”“对呀~是不是好机智!”可是他来不及自夸,就注意到乖乖写的这行字是:小乖哥哥,我也想去新春晚宴,带我去好不好啊!

  “它叫你 小乖哥哥?!哈哈哈哈好好笑哦!”

  “这是重点嘛!重点是它的要求好不好!”

  “这有什么不能答应的嘛?乖乖它这么可爱这么懂事,它都知道今年会格外热闹了,就带它去嘛!反正这次怎么都不会搞出上次凡间落地的那种状况了吧!”

  “你也知道哦,还好意思说!”

  “可是如果不是乖乖的事,你跟战神。。。可能也不会有机会重聚吧?所以,你不光要谢谢乖乖,也要谢谢我哦!”

  “好好好,谢谢信哥哥!”

  “那你要怎么谢我呢?”

  看到苏见信一脸傲娇的坏笑,苏有朋当然明白他在暗示什么,于是顺从地踮起脚尖,在他嘴角留下了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然后撒娇地说:“这样谢可以嘛~”苏见信难掩开心:“可以,太可以了耶~”

  看不下去的乖乖适时开始不安分地扒裤脚引起注意,并在通讯器上写道:我还是个宝宝,我可看不得这个!气得苏有朋提起它的后脖颈恼羞成怒道:“乖乖你个三百多岁的大老虎,跟我装什么纯洁小猫咪啊!”

  

  

  闹够了之后还是要去上班了,二人抱着一(装猫的)虎出现在已经布置好的天君大殿,走进没多久再三保证不会贸然行动的乖乖便挣脱了苏有朋的怀抱向殿内跑去,二人警铃大作了好一会却发现乖乖只是停在了一副挂画前,指着画欲言又止,还是苏有朋眼疾手快地发现:“它是在提醒我们画挂歪了。。。”于是动手摆弄了一会把画摆正,乖乖便心满意足地回到了他怀里

  已经在现场的众人看到这一幕也都惊呆了,七嘴八舌七手八脚地围了过来——早知道苏神尊很宝贝着他的小灵宠,这居然还破天荒地把它带来这里,这么可爱又这么聪明的奶团子谁不想rua一下呢!

  

  趁着围观人群聚众吸“猫”,苏有朋偷偷溜到一旁老神在在地看戏的战神身边,跟他对了个眼神;战神心有灵犀地理解了他是在问图鉴的事,便靠近耳语道:“放心,我设了定时发送的~”

  

  苏神尊本就是天庭的风云人物,加上他今天的妆造实在是又帅又美又飒又萌,好看得过于突出,简直让人移不开眼的那种,所以他跟战神的耳语即使是趁着大家rua乖乖的时候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还是被好多人捕捉到了

  但苏有朋本人则毫无防备地接着凑到战神耳边一脸娇羞地悄悄说了句:“还有哦,我跟信哥哥在一起啦~”

  战神却不以为意地回道:“哦,我知道啊,不用你告诉我”,换来了对方的疑惑:“可是是昨晚的事啊,你怎么会知道呢?”战神一时间大受震撼,以至于没有控制住音量大叫了一句:“什么?你说你们昨天才在一起?我还以为你们早就。。。”苏有朋连忙上手捂住他的嘴,但已经来不及了,无数个本在暗中观察的目光的主人不再遮掩地跳了出来问:“什么昨天,跟谁在一起了?”

  

  苏有朋简直想原地抠别墅——他倒是不介意官宣,但不知道苏见信是怎么想的——可原本在乖乖身边的苏见信不知道什么时候“突出重围”来到了他身边,在众目睽睽下搂住了他,跟他相视一笑后,很大方甚至是骄傲地对大家说:“对哦,我昨天晚上完成了今年的最后一单哦,连的是我自己。。。也不知道丘比特连自己算不算KPI哦~”

  

  “算,怎么不算呢!”天君适时出现打断了他们的八卦,但这也算是官宣的最高表现形式了吧?天君甚至跟他们说了句恭喜,才让大家回到各自的座位,晚宴正式开始了

  

  

  天上人间日新月异的数百年里,新春晚宴是为数不多沿袭至今的习俗,而苏有朋也从当年会被叫去跟前辈们拜年说祝福语的小神官,成长为接受祝福的神尊了

  

  首先是天君讲话的环节,向大家总结这一年的功绩与收获

  

  苏神尊向来都是会被专门表扬一下的,除了日常的各项工作,今年还多了一个堪称完美的凡间任务和应运而生的那篇轰动天庭的研究报告,天君嘉奖之余也不忘关切地提醒他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要好好爱自己,好好享受生活;说到这个,你看苏统领,平时看着像个纨绔子弟一样不怎么靠谱的样子,但关键时刻从来不掉链子,正经起来优秀得很嘛!我一直觉得见信心里的野兽是需要有人唤醒的,现在看来有朋好像就是那个人!希望你们可以互相陪伴的同时互取所长,大家都越来越好吧!

  “哦对了,有朋怎么今天舍得把宝贝灵宠带来了啊,是不是有什么事想说说呢?”

  

  被cue到的苏有朋倒是没想到还有这么个问题,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便说:“其实是它自己要来的,可能是想凑凑热闹吧,不过我也不知道它是不是有什么话想说?”乖乖顺从地点了点头,于是苏有朋拿出通讯器给它打字,并表示自己来当这个代言人

  乖乖开始了它的“小作文”:大家新年快乐吖~我知道很多人对我很好奇,哪怕是去年这个时候我都没有想过可以用这种方式跟大家交流,但过去的一年里发生了很多事也改变了很多事,所以现在,我就自作主张跟大家介绍一下我自己咯~

苏有朋补充了一句画外音:“好的我同意了哈~”然后乖乖接着写,他接着读

  

  我叫乖乖,是小乖哥哥(删掉)苏神尊取的,好听吧!我看起来像只猫,但我的本体其实是一只幼年白化孟加拉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不过小乖哥哥(删掉)苏神尊是我的饲养员啦,有证的那种!

  苏有朋忍不住吐槽了:“好啦你不要一直删了,我读着很累哦,随便你怎么称呼我吧。。。”听得众人止不住笑

  乖乖:我可不是文盲啦,你们rua我的时候说的话我都能听懂的~还有背后议论小乖哥哥的话也都听得懂的哟,所以 额 还是注意点,少说点虎狼之词哦,不然我听着怪尴尬的,苏统领也不会放过你们的!

  天君听了开怀大笑,顺势问道:“那乖乖想不想领个一官半职的做做,也多出来见见世面呢?”

  乖乖:谢谢天君抬爱,如果是我力所能力的,我当然愿意去啦~除了凡间我大概都可以去!只是我不能一个人 啊不 一只虎 单独行动?我就是不会化人形,但我也不想学。。。这么多年,我陪着小乖哥哥度过了那么多艰难孤独的日子,从某种意义上讲,那时候我算是他唯一的安慰了。。。虽然现在小乖哥哥不会再孤独了,但我也不想离开他,甚至不想让他担心我会离开他,他这个人什么事都喜欢藏在心里,有我在,他至少还能有个可以没有负担地说心里话的人嘛!再说我怎么舍得化成人形独自生活呢。。。

  

  读到这里,早已哽咽的苏有朋读不下去了,他哭着把惹他掉眼泪的“罪魁祸首”乖乖紧紧抱在怀里,轻声说:“谢谢乖乖……谢谢你这么爱我……我也爱你 好爱你哦……”乖乖用爪子轻轻拍拍他以表安慰,可爱又温暖

  晚宴上的众人也都为乖乖和苏神尊三百多年间“世上唯一的知己”的感情感动,同时也希望苏神尊在以后的日子里能被很多旧友新朋的爱围绕着

  

  等到苏有朋情绪平稳后,乖乖又接着写道:好啦,大过年的我真的不想惹小乖哥哥哭的呀,我想说的也差不多说完了~哦对了,我不想化人形还有个原因,我只喜欢小乖哥哥的脸,但我要是真的长了一张小时候的小乖哥哥的脸,也挺可怕的吧哈哈,所以就算咯,我现在多可爱~而且小乖哥哥总说我不长嘴会更可爱,大概是随他吧?不许打我哦!

  它的小乖哥哥一脸宠溺地回道:“好啦,不打你~那我就先替乖乖投个简历啦,要是有哪位同仁对乖乖有兴趣的话,年后我可以带它去面试?”

  

  

  晚宴的气氛终于恢复了轻松喜庆,天君讲完话后大家就自由活动了,三三两两的人群各自交流着过去的近况和未来的畅想

  

  趁着苏有朋被一群小辈围着聊天祝福的空档,苏见信抓住也在逗小孩的战神,把他拉到一个角落,一脸严肃地说要跟他谈谈

  其实也就大了不到十岁的战神摆出一副前辈的架势问他要谈什么,苏见信倒也直接:“其实我就是有点好奇,你和有朋是什么关系?你知道我可不是想听公开资料里能看到的那些哦!”

  战神笑了笑:“你还真认真哦!不过也好,至少说明你对小乖确实是认真的,那我也比较放心呢~”然后思考了一下组织好语言说:“我们的感情啊,没有亲情的血浓于水,没有友情的心无旁骛,也没有爱情的绝对占有,但却似乎高于任何一种。。。又或许,亲情友情爱情都曾经在某些时候有过?但现在不是了~也不是我要威胁你什么的,我想我们的感情应该是高于上述任何一种的吧,但你放心,你不需要跟我比,我有的你比不了;但你有的我同样比不了,但又为什么要有呢?我说过我们会成为朋友的,看来我的预言没有错哦!”

  二人碰了个杯互道了声新年快乐,一饮而尽,刚放下酒杯就看到苏有朋走了过来,撒娇似的问他们偷偷在这聊什么呢,二人笑笑表示没什么,“夸你可爱”,收到了好几个拳头

  

  

  随后,晚宴现场响起了此起彼伏的通讯器推送的提示音,原来是《天庭八卦图鉴》更新了!八卦的灵魂刻在天上人间每个人的DNA里,大家开始激动地聊着新鲜出炉的八卦,似乎歪打正着地添了一份年味儿~

  可没过多久,不知是谁发现了了不起的事情便说了出来:“八卦图鉴向来都是有最新的一手信息的,为什么这次更新都没有提到苏神尊和苏统领的事呀!”“就是就是,看来这天庭上也有图鉴君不知道的事呢啊!”

  战神听到这里坐不住了——你们可以质疑我犯过的事写了1/3本刑法,但不能质疑我获取一手信息的业务能力!于是一个没忍住就回嘴道:“才不是呢!我那是定时发送的!昨晚的事怎么来得及写进去啊!再说小乖还审过稿的,我要是写了他怎么可能让我发嘛!”

  

  众人惊讶了好几秒鸦雀无声,随后开始惊呼和大叫——

  “天呐!!!图鉴皮下真的是战神啊!!!”

  “确实没想到他贵为神尊居然这么接地气会写八卦杂志哈哈哈哈!”

  “可是他真的为了收集八卦做过好多危险的事哦,好不容易,怎么还有点感人呢!”

  

  虽然范围早就被锁定了,战神其实也并没有打算以这样的方式掉马——不过他最欣慰的是,他听到的都是感谢和夸奖,几乎没有什么指责和讨伐的声音,甚至有很多对此很感兴趣的后辈们纷纷来拜师请教,他听着听着就开始考虑是不是真的可以把图鉴做成一个专业的官方认证机构,招一些对这个工作满怀热爱的年轻后辈们,自己也能轻松一些,同时也有时间多研究点花样?想到这些,他就觉得,看来自己这两百多年来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吧~

  

  乖乖:我就知道今天会很热闹的,你们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零点的钟声伴着爆竹声和祝福声如期而至,举杯碰撞的声音此起彼伏,像悦耳的音乐——没有人知道明年会不会比今年更好,但所有人都愿意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送出一份“惟愿明日胜今朝”的祝福;此刻围坐在一张桌前的三个人也不知道明年还会不会像这样相聚,但他们仍愿意在心里许下一份直到永远的誓约——人人皆知无论天上人间都不存在“永远”,但对“永远”的追求永远是过好每一个当下最美好的祝愿,愿披荆斩棘的尽头是期待中的彼岸,愿年年今日家安宁 岁岁今朝人团圆

  

  除了这些,他们还许下了各自的愿望

  -愿 山河无恙 烟火寻常

  -梦你所梦的团圆 愿你所愿的永远

  -愿不枉 愿勇往 这盛世每一天

  

(全文完)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